Sunday, January 17, 2010

Madam Kwan's @Suria KLCC

我在城裏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所專為建築物設計空調系統的公司裏當實習生。三個月的實習裏,大部分的時間就讀讀Catalog、了解了解關於空調的構造,跟著senior跑跑工地見識見識,在公司衆人忙著準備工程招標時幫忙打字——第一次用打字機,沒有backspace的鍵盤讓我用光了幾卷的白色塗改帶。

當時辦公室裏大部分是女生,男生大多在外開拓市場或巡視工地。純女生的午餐時間極有趣且健康——幫忙衛生工作的大嬸每天午餐時用飯鍋炒個菜,煮個飯,大家就這麽吃。因爲是辦公室,當然不能大火開炒,聰明的大嬸唯一的廚房用具就是飯鍋。那也是我第一次見識到飯鍋的神奇功能,每天午餐就那麽吃,健康省錢還能幫忙維持身材,讚。至於外頭午餐,雖說過條馬路就是Mid Valley,但頂著太陽走那麽一段路回來還得調整狀態投入工作,嗯是挺匆忙的。

記憶中的一次大餐,貌似就是我離職前的告別會。

在同事們的起哄下,當時老闆領著一大群人浩浩蕩蕩到Bangsar的Madam Kwan's 開餐。當時初出茅廬,首次聽見一碟要十幾塊大洋的椰漿飯感覺非常不可思議,傻乎乎地也忘了點什麽,只記得大家熱熱鬧閙喧喧嚷嚷地大塊朵頤,也才發現大家胃口其實並不是平日午餐時間所見那麽小。

吃著、吃著;我青澀的第一次OL生活就這麽過去了。

*

這天走在KLCC,午餐時間看見幾乎所有餐廳前都排滿了人、人、人。感覺是有點奇怪的,離開城那麽些年,怎麽餐廳們的變化貌似不大。當年見慣的那些店子大多還在,只是我始終念念不忘的Genki Sushi如今換上了幾乎每個購物中心裏都能見到的Sakae Sushi,想念的三文魚便當不在啦。

念舊也好憶舊也罷,就走進這家餐廳裏吃吧。再見椰漿飯,才忽然醒悟原來好大一盤。大碗飯和大塊雞肉、江魚仔、磨成絲的蝦、水煮蛋、酸辣菜和青瓜;這樣的價格在這樣的地方,其實並不算貴。不過不失的,只是當年同事傳説中的絕頂美味,倒不覺得了。

馬來式椰漿飯 @RM14.90

城中閑逛的當兒不小心聞見不知哪裏飄來的雞飯飯香,我的雞飯癮當堂發作一發不可收拾。是的我極愛雞飯,曾經一度天天靠雞飯過活也樂在其中。於是點了雞飯,雖然不是燒雞是滑雞,少了醬油香多了滑嫩嫩的口感,也可過過癮。此外,也點了個椰汁西米甜品和西瓜汁。

香菇滑雞飯 @RM15.7 + 椰汁西米 @RM5.8


Madam Kwan's @Suria KLCC

Lot 420/421,Level 4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Tel: 603-2026 2297/8

您喜欢闹市食堂为您推荐的美食吗?欢迎您按此订阅^^

1 comment: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