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富山香港點心茶樓

有些事情不做,時間依然會前進。停止更新的博,時間仿佛永遠凝固在1月24日那天,像那之後的整個生活被改變了一般—— 不再吃喝玩樂仿佛必須有些什麽事情在進行中,或其實只是純粹的遊戲分了心逸出了軌道囘不來。但是一旦重新開始繼續記錄,感覺卻是更加複雜更難説清楚,當日期從1月24變換至8月28,當中的7個月像活得非常不實際,存在是確實的,純粹活在記憶裏卻像根本什麽都沒發生過。那那些我們經歷過的巨大改變們呢,也像根本不曾發生過一樣了麼。

不是的,不該是那樣的。

有空,咱們慢慢細説。

*

五月這天,送弟弟到森州念書,大清早咱們一家子停在怡保富山點心茶樓享一頓早餐。父親當年南征北伐全馬走透透,對各地美食如數家珍。我小時候有沒有來過忘記了,數年前卻曾因爲隨公司同事到KL參展來過一遭,當時仍然是老店子,沒有如今的富麗堂皇但是因爲歷史悠久所以特暇意的飲茶感覺特別濃厚,一直記得。

吃點心必點的燒賣蝦餃首先上桌,單看賣相已經誘人。某人特愛的芋角跟著出現,然後是富山點心的招牌菜魚丸。嫩滑的豬腸粉、蘿蔔糕和各式包子陸續有來,一頓簡單但豐盛的早餐,吃得大家飽飽暖暖的。

媽媽始終念念不忘的糯米滋,愛它的細緻口感。

富山香港點心茶樓

  • 地址:51, Jalan Leong Sin Nam, 30300 Ipoh, Perak.
  • 電話:05 254 0308

6 comments:

  1. 哇。。。点心哦!
    我也很爱咧,不过我好像只是吃过明阁的典型哦!

    弟弟在芙蓉哪里念书呢??

    ReplyDelete
  2. 哇....我最爱的茶楼涅....每次回家,我都会去那里报道!!!!超想念的~~

    ReplyDelete
  3. 嗨嬌,下次北上可以試試看!弟弟不在芙蓉,在Kuala Pilah。
    鯨魚,我在策劃著找天再去,從檳城下去其實不遠涅~

    ReplyDelete
  4. 感動ing..妳悄悄的更新了..
    這家富山我幾乎都在聽同事一直講一直講,只不過之前是語述
    現在圖文並茂,饞死了,要去嘗嘗的話,還得看天時地利
    皆因一大清早耶,雖然,我一看就狂愛蘿卜糕..Grrrr


    ---
    然後,我就繼續期待妳接下來的更新啦
    不要讓妳的愛愛等太久喔~!

    ReplyDelete
  5. 底兒底兒,我慚愧啊,所以只能悄悄的了.. T.T
    謝謝你的厚愛,這次不會再暫停7個月的了!!立志!!

    嘻嘻,沒吃早餐的今天望著那些蝦餃燒賣,我也餓..
    什麽時候要去吃?走!走!其實不會太遠嘛~ 下次辦一日游在那裏貌似也不錯滴~

    ReplyDelete
  6. 慶& dolphing,
    你好,我是《品食》(pinshi.bestfoodjunction.com)網上雜誌的主編林儀倩。我們雜誌及E-Portal有興趣刊登你網上的幾篇文章:
    1. 《檳城小吃》中的魚肉米粉
    2. 《檳城小吃》中的魚頭米粉
    3. Madam Kwan @ KLCC
    當然隨文章,我們會附上你的個人介紹及你的部落格網址。
    希望能在9月1日前得到你的答覆!你的協助,功德無量!

    林儀倩
    Tel:012-3275383
    Email:limyichiann@gmail.com

    ReplyDelete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