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又一城 Hongkie Kopitiam @ E-Gate

這幾年港式茶餐廳大行其道,價錢相宜,食物選擇多,口感豐富而且適合大衆胃口,一班朋友聚在一起總會有適合各自的選擇。所以,這一天走在E-Gate的我們很自然地走進這一家。

星期五傍晚六點半,店裏零零散散只有兩桌客人。是因爲當晚是李宗偉在北京為我國拼半決賽的緣故嗎?

鎮江一口骨功夫飯 Pork Rib With House Sauce Rice @RM13.95

點的這一道功夫飯味道不錯,滿香的。這裡的一口骨就是排骨,以他們的自家醬料烹調,再淋上Mayonnaise。

另加RM3,就加一碗湯與咖啡/奶茶/鴛鴦。當天點的是鴛鴦,還好,但上桌那碗湯是涼的。煤氣起價了嗎?

儸宋湯

鴛鴦 Hongkong YinYang

雞扒籠仔焗飯 (紅汁)

車仔鳳梨雞扒籠仔飯

黑胡椒豬扒飯

朋友們各人點的幾味籠仔焗飯。白色的是Mayonnaise,沒有芝士的香,但看餐牌似乎也沒強調芝士的存在,進口的,就多了膩的感覺。

木瓜車仔湯粉/骯髒粉(辣)

個人較偏愛的木瓜車仔骯髒粉,粉是有點透明的水晶粉,配料是豬肉,豬丸與豬雜等。湯底滿香的,口感也豐富。

雞肉松西多士 Chicken Meat Fross Frech Tost

菜單上出現法蘭西多士(French Toast)以外的新選擇,就是這一味雞肉松西多士(Chicken Meat Fross Frech Tost) 啦。

類似的打著港式茶餐廳經營模式的餐館在檳城已經出現幾家。而這一家,一開始已經聽説上菜速度慢而且不一致,點的菜會被遺忘之類,口碑實在不怎麽樣。而自己,有幸去了幾次都不是太多客人的時候,或許因此上菜速度還好。

只有最近的這一次發生了一點小風波,話説我們一行7人中有三人點的分別是車仔鳳梨豬扒籠仔飯,車仔鳳梨雞扒籠仔飯和黑胡椒豬扒飯,前兩道菜分別上桌時候只見白色醬汁蓋著一塊肉,實在看不出是啥。所以當然是問上菜的那位,但輪流上菜那幾位偏偏是似乎沒受過訓練的外籍員工,一被叫住就神色驚惶,問,是啥?一臉神色更加慌張搔頭捉腦說不出來。問,是幾號?答,嗯嗯.. 最後是隨便含混過去,噢豬肉雞肉,噢一樣的一樣的。終于到黑胡椒那客上菜時候才看出不對,最後叫來一個難得的華人女侍,才說啊你們吃錯了還一臉“哼!你們自己的事!”那種調侃的笑容,完全不知什麽叫做服務態度。忍不住就說了這是你們的錯還敢給我們這樣的回答?你那些同事一問三不知或者隨便回答那客人要怎樣辨識自己的食物?

這樣漠視服務態度的重要,難怪口碑至今仍没轉好。唯一仍能讓人上門的賣點,也只剩下價錢相對比同個廣場裏其他店子便宜吧。

延伸閲讀:又一城 Hongkie Kopitiam (Part I)


...地址E-Gate,Penang.

鬧市食堂 の意見:

推薦度: YY 錯過無妨

食物YY服務Y環境YYY
價錢YY

Choices @ E-Gate:

1 comment:

  1. The web-site is too good and looks delicious. It's make me feel hungry again.

    ReplyDelete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