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魚頭米粉 @Perak Lane, Penang

首先要承認的是,好吧我發文的間隔期貌似越來越長了.. 新一年,我要不要立定決心許個願望接下來不要如此荒廢了呢。嗯嗯我會努力努力的。

雖然時日已經過了很久,還是要好好說一下賀一下.. 關於前個帖子提到的大馬中文部落格祭,最佳美食部落格得主是我親愛的姐妹米奇瓜~~!!在現場成績揭曉那一刻,一夥紅花人一起歡呼起來的感覺真是挺好的,寫部落格的路上,能得彼此相挺彼此愛惜,感恩。

再然後,來繼續說美食分享。

這家位于檳島Perak Lane的魚頭米粉店子,興許貌不驚人但口碑可是響當當的。小時候有沒有來過我沒印象,我也不是湯米粉愛好者,但因爲它是我那極度挑食的娘奉為廚房的店子之一,有段日子更是幾乎天天報到——於是乎我也很順其自然地偶爾跟去嘗嘗看。然後,就是這樣上癮的。

1. 大魚頭湯 2. 魚頭米粉(煎魚)3. 魚頭米粉(水煮魚)

圖2 即是我爹和我愛的魚頭米粉,用煎過的魚頭,一上桌就香味襲人。圖3是 當天生病被逼戒油脂的娘點的水煮魚肉米粉,雖然清清淡淡,但滋味依然清甜。圖1 是我爹留意了一段時日的湯煮大魚頭,因平日都是和我娘二人來訪,怕吃不完所以沒點。既然今天人多,就吃個盡興吧,點吧點吧。一桌子魚湯,結果依然是吃得啃得乾乾淨淨,湯底實在太香醇太甜啦。

螃蟹粥

除了魚頭米粉,店内其實也提供一些其餘海鮮類供選擇搭配,包括螃蟹、蝦、田雞等;某人很聰明地點了螃蟹粥。一上桌,首先看見的超肥美螃蟹幾乎佔據了整個碗的空間,店家也很貼心地拿來另一個空碗讓客人處理螃蟹。秉承老夫子漫畫裏隔家報紙總是特好看的精神,這囘我總覺得隔壁食物特誘人.. 於是,就在一邊覬覦螃蟹粥一邊吃香噴噴炸魚肉的過程中漸飽,後來才知道螃蟹粥的持有人竟然也在覬覦我的魚肉米粉!他說,那香氣實在誘人啦。早說嘛,咱們可以換來吃吃,然後一邊繼續覬覦彼此的.. 嘿嘿。

話説回頭,每一道食物都是同樣誘人,都讓人忍不住想全部擁有。

*

同場加映:除了正餐,店旁有一檔專賣糖水的檔子供應花生湯。濃郁的花生香味伴隨軟熟花生,是其中一項很經典的檳城街邊小食,可惜正漸被遺忘。愛花生的朋友們,有機會的話,試試看唄。

花生湯 熱鬧的店子 您喜欢闹市食堂为您推荐的美食吗?欢迎您按此订阅^^

2 comments:

  1. 自從你們家這里間隔很久才發文後
    我也間隔了(其實不是)很久才來訪一次..XD
    last sunday匆匆過來道賀只看照片都沒有看全文
    今日來讀全文,哇,原來里面有提到我..T.T (抱抱..)
    嘻嘻,完全有同感,原來大家都有同樣的壞眼睛
    總是覺得別人點的食物比較好吃,結果到最後,交換吃
    ---
    說起海鮮粥,在Sungai Tiram有一家路邊店
    http://www.penangnet.com/jooleong/
    挺不錯的,有機會可以去試試喔~

    ReplyDelete
  2. 自我檢討中 ><~
    接下來真的希望可以比較常發文..

    嘻嘻.. 開心的事一定要好好記錄嘛(抱~)

    可惜那天我們兩個都keep住keep住
    只是眼睛瞄來瞄去,都沒有想到要交換
    想到的時候已經吃完了 T.T

    喔喔,這家店子,從前還在phase 4工作的時候偶爾會去
    他家的烤麵包真的好香哩
    海鮮粥也是不錯的

    ReplyDelete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