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2009 · 第三屆 大馬中文部落格祭 入圍 致謝。

最佳电影部落格

-> 我 の玩室 <-

最佳饮食部落格

-> 鬧市食堂 <-

感謝大馬部落評審團的肯定,感謝善良寬容的朋友們,感謝所有在我的過往曾經裏留下蹤跡的人們。

因著想要寫寫入圍説話,翻箱倒櫃找出從前從前寫過那一些。邊找邊看囘昨日的文字,哎呀真是天真幼稚得沒話説,從前那些膚淺可笑似是而非的言論,那些尖酸刻薄影射某人某現象的文字,那些有過的耿耿於懷過的以爲放不下的MOMENT,真真切切是見笑了。我總是羞于看囘從前自己寫過的東西,太不堪,因此總是陷入不完的自我扼殺重新開始;一個BLOG寫到一個不忍卒睹修改無力的境界,我能做的只有狠下心給它關閉,刪除,了結;然後換一個域名重新開始。

所以,我的電影博 《我 の玩室》 就是這樣輪回而來的。前身是一個已經不復存在的博,得過一些肯定,一些好朋友來聊聊天喝杯茶看看戯說說話,然後到了上一個年終審結以後就拜拜。但我的骨子裏絕對沒有這樣灑脫,我能一CLICK抹煞從前心事假裝不曾故作風花雪月過,但這些那些我看過的愛過的片子們我還是搬過來了。而至於因爲閲歷太淺見識不夠,只得三言兩語的電影文也忠實地保留下來了。看的不透徹不代表那不是好電影,或者有天我會,我會重新再看重新再寫,在我有生之年。

也因爲這樣,因爲無法面對自己從前的一塌糊塗,我老是覺得,願意來看我的博的人都是善良且寬容的。我寫電影文的初衷是某天發覺記憶力正在退化,無力負荷記載我那些七零八落的畫面。於是萌生念頭,寫下來記下當下的想法、感覺、強烈的喜好厭憎,期許有天在千帆過盡以後,我仍會記得當初是怎樣開始愛上一個人一部電影的。比如説,到今天已經大不同的劉燁當初在《藍宇》和《巴爾扎克與小裁縫》中有多可愛;又比如我怎樣因爲唯一的一部電影對River Phoenix從此不離不棄。寫寫下,接下來發現更珍貴更難得的,是竟能藉此和許多的朋友們接上了軌,一起來聊某個動人的畫面,一起挖掘某些隱藏著的暗示,甚至一起說些根本不存在的意念。是非對錯沒有答案,交流當中的激蕩能引發更多思考;你說的我不是句句贊同,我說的你覺得根本是歪理,沒關係,我們一起成長了。

*

而至於《 鬧市食堂》,那是更加後來的事了。因父親的影響而愛到處吃吃喝喝,喜歡嘗試一些沒有吃過的、新鮮的、特別的;偶爾發作起來找到某些喜愛的餐廳也愛獨沽一味地天天光顧。總之就是喜歡吃喝,吃了又愛和好友分享心得經歷,就這麽開博開始紀錄吃喝了。偶爾偶爾失憶症發作,自己也來翻找看看有啥吃的,嘿。

9 comments:

  1. 無止境地,繼續給予101%的支持和鼓勵
    加油啊,妹妹仔,再次預祝妳
    旗開大勝!
    俾唔俾?梗係俾,妳仍然我心中至實至名歸!*O*
    ---
    哈哈哈哈,一言兩po,誠意依舊
    一分不減!^^

    ReplyDelete
  2. 恭喜你入圍...
    到时候你会出席颁奖典礼吗???

    ReplyDelete
  3. 恭喜呢!我落选了呢~不过跟你们比起来我的的确是普普通通的部落格啊!

    ReplyDelete
  4. 姐姐仔,你的支持再來多幾次也無任歡迎的,
    次次看到都是開心+感動依舊~

    Squall, 也恭喜你入圍唷!
    應該是會的。你也會吧?到時見!

    Jean,你的部落格一點都不普通,很精彩啊,我一直都有在看
    繼續努力,下屆期望你一鼓作氣就拿獎啦。

    ReplyDelete
  5. hi, 这周六会否出席颁奖典礼啊?有没有MSN或什么联络方式的,到时候可以碰个面.

    ReplyDelete
  6. Hi Squall, 您好.這是我的電郵theah@hotmail.com, 希望到時候亦可和你碰面。^^

    ReplyDelete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