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檳城老街美食 - Kopi Cine 咖啡電影

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 其實也不算太久,至多一年前,但感覺上就是真的很久了。一直有朋友特意推薦這咖啡電影舘,咖啡結合電影有多完美,但夢想中的完美伴侶忽然降臨在小島上,雀躍之外同時也讓我有點情怯。一直不曾特意去尋找這地方,只是每次經過都忍不住要提起,說有一天咱們去看看吧。

這天終于來了,經過曲折小巷,踏入這家店裏。挺熱鬧的,大家都在吃著看起來份量十足而且豐盛的早餐。

狹長的店裏我們貼墻而坐,桌上有一杯蠟筆,於是我們愉快地在餐桌上的大白紙上畫畫起來。有多久沒用蠟筆畫畫啦?時日隔得太久,畫起來能發現從前停筆時候的童稚筆觸保留至今,是仍然保有一點童心,還是靈魂裏的某部分根本從沒長大過?

一客Omelette和一客Scrambled Eggs,每個地方的烹煮方式有各自的堅持,是每次在新地方點餐時候的期待。喜歡綿軟的Scrambled Eggs,隨餐送上的還有一小碟洋蔥和辣椒佐料(Capsicum Relish)。
沉浸在咖啡香中,一邊看著店裏客人們的活動,有人在專注地看報紙,一家大小的遊客在熱鬧地吃喝笑閙。

過後溜達到餐廳隔壁,是個擺設了古董書籍還有當代雜誌的閲讀空間。密集的擺設,讓愛攝影愛古董愛傳奇的人都流連忘返。這陣子在迷戀雜誌,竟遇上迎面而來滿滿一桌面的舊雜誌,狂喜。一曡曡的雜誌,不分彼此不分類別,從《Milk》到《New Yorker》到《Monocle》統統友好共處。貪戀地翻了好久,才戀戀不捨地離開。


Kopi Cine 咖啡電影
55 Stewart Lane
10200 George Town,
Penang
Tel: +60-4-263 7299
http://www.straitscollection.com.my/Restaurants.htm

~刊登于新之味(Xin Flavours)第7期。
您喜欢闹市食堂为您推荐的美食吗?欢迎您按此订阅^^

1 comment: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